东西太多所以还留着,但是实际已经不用了。

【主修伞】明星脸 08

夹带了些顺火暖私货

本来这章就可以结束了……但是……没写到肉不死心,下章这个背景开个车就可以打完结标了。

====

上林苑离嘉世不远,两人进了家门,发现苏沐秋助理正忙里忙外地打扫卫生。助理见了叶修有些激动,“叶神!你怎么也来了?今天终于见到你真人了!太帅了!能帮我签个名吗?”

苏沐秋不满:“喂!我比他帅多了!”

助理也不怕自己老板:“你天天见要个签名还不方便吗?”

叶修从桌子上撕了张便签,签了名字递过去,“荣耀粉?”

助理宝贝地捧在手里,“嗯!刚到神之领域,竞技场胜率百分之七十二!”

苏沐秋往外面赶人,“明天晚点来接我,别说叶修在我家。”

助理依依不舍地跟叶修告别,直到被苏沐秋关在了门外面。

 

叶修倒是对苏沐秋这个助理印象不错,夸了几句。

苏沐秋唔了一声,“新换的,小姑娘品性不错。”

叶修也不吱声了。

苏沐秋身边的人给他使坏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上个助理就把苏沐秋B市家门钥匙卖个了好价钱。狗仔配了钥匙进去了,正好周天,沐橙和她小男朋友在家,穿着家居服出来了,和狗仔撞了个正着。

苏沐秋见牵扯到了妹妹脾气有点冲,砸了狗仔相机。狗仔不顾自己私闯民宅,反而嚷嚷着爆料苏沐秋男女通吃兄妹骨科,团队不得不花了小二百万封了口。

钱花得极其憋屈。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那回苏沐秋差点连命都丢了。

那时候苏沐秋刚红,公司为了节省成本,让他去某个古装剧里客串个角色。角色设定是个硬骨头的御使大夫,被主角团营救出来说完任务就咽气的功能性NPC。

本来说得好好的,就天牢里的两场戏份。谁知道被资方金主碰着了苏沐秋,想把苏沐秋弄上床。经纪人答应了,给安排了饭局,苏沐秋不知情赴宴了,到了饭局上,见金主和导演眼神不对,提早找借口溜了。

结果,天牢里捆一捆就算了的戏份改到了水牢,一回又一回地NG,主演都看不下去了帮忙求情说不在乎晚点收工,导演不同意,一直把苏沐秋压水里,不让上岸。

寒冬腊月,北方滴水成冰的天气,苏沐秋生生地泡了近一天,收了工直接发了烧,烧得没知觉,倒床上就昏过去,命硬挺过来了。

苏沐秋一直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但叶修还知道另一半。

导演和金主本来找经纪人要了苏沐秋的房卡,半路上碰到他家老爷子。

叶老爷子带着叶秋正好出差,正好住在同一个酒店,正好想看一眼从车轮子底下救了自己儿子的苏沐秋,正好遇到了两个王八蛋开门开灯。

苏沐秋浑身湿淋淋地倒在门廊里,两个王八蛋在门口就想脱裤子。

叶老爷子军旅出身,最见不得这种脏事,出手管了。

金主本想发脾气,见到叶老爷子的脸就怂了。凭叶老爷子的江湖地位,再借他八百个胆子也不敢造次。

叶老爷子把助理和叶秋都叫过来,让叶秋帮着忙给苏沐秋换了身干净衣服,喂了水和药。又看在自己儿子救命恩人的份儿上,办了回“天凉了,让王家破产吧”的霸总行径,让无才无德的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明天飞哪?”叶修问。

“就在西湖边上。”苏沐秋说,“希望明天别下雪。”

 

事实证明,苏沐秋立得一手好flag。

雪不仅下了,还下得很大。

断桥残雪美不胜收,就是冷得有点受不了。

苏沐秋无比感谢苏梦枕这个人设,全剧组就他的戏服最厚,披氅拥裘,还能抱个暖手的炉子。

叶修后悔跟着苏沐秋过来了,他信了苏沐秋的邪,穿了个大衣,没穿羽绒服,漂亮归漂亮了,但是不扛冻。

苏沐秋拍完一场,客串助理的叶修给贴心地送上了热姜茶,看着苏沐秋冻得鼻尖都红了,没忍住拿手一刮。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没说话。

倒是刚才和苏沐秋对手戏的青衣书生想过来蹭口热茶,对叶修的背影喊了声:“大当家的。”

语气带着三分戏谑七分笑意。

叶修疑惑回头,青衣书生脸一红,“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苏沐秋听着青衣书生,也觉得十分好奇,往叶修背后一战,仔细地打量了两眼,同青衣书生说,“确实有点像。”

青衣书生一脸不好意思,“求保密。”

苏沐秋笃定点头,“一定一定。”

 

叶修见两人不带主语地打了大半天哑谜,“我像谁?”

“一个明星。”苏沐秋就是不给答案,“等片子播出来你就知道了。”

青衣书生想起了什么,岔开话题,“对了,沐秋,导演问我能不能请你朋友帮个忙。”

“什么?”叶修问。

“手控福利。”青衣书生一脸认真。

 

下一场很快就接着拍了。

叶修被半哄半骗了一个炮灰龙套,给苏梦枕奉了回茶。

小厮双手捧茶,苏梦枕单手接茶,红袖刀出鞘。

近半分钟的特写,镜头一直在两人的手边,只有最后一秒移到了苏沐秋的脸上,等苏沐秋说台词:“一个做惯粗活的小厮,不会有这么漂亮的手。”

 

苏沐秋台词说完,弯腰伸手,躺在地上的叶修拉着苏沐秋的手站起来,抱怨:“地上真冷。晚上有团战,我先回去了。”

“游戏宅?”剧组一个小姑娘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白眼,“活该没有女朋友。”

苏沐秋指了指自己,“男朋友。”

小姑娘脑子好像宕了一下机:“唉?!这样也行?他游戏得玩多好?”

叶修觉得小姑娘的反应很可爱,“荣耀全明星,我排第一个。”

“唉?!”小姑娘一脸不可置信,“那是什么?”

苏沐秋和叶修相视一笑。苏沐秋拍着小姑娘的肩膀,笑得春风化雨,“少女,你听说过荣耀吗?”

评论(22)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但存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