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太多所以还留着,但是实际已经不用了。

【韩叶】万里送双杀 01

早就有梗了,拖延到现在

好长时间没写东西了,手生得不行

    

    01

    “叶主任呢?”

荣耀解说S省省赛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正式录制,体制内指导单位当评委的领导迟迟不到,负责人都快急疯了,“谁能催一催?”

 “毕竟是体制……能按时到就不错了。”《电竞之家》的常先和负责人关系不错,安慰了负责人两句,“你先忙,我帮你看着点。你有他照片吗?”

“小常你真不厚道,帮我来站台你连我们评委都不认识。”负责人打开手机,发了张照片给常先,急匆匆地去了导演组。

 “他又不是重点。”常先无所谓地说,“李义博我采访完了,稿子都写了一版,等着现场修改。”

录制现场网络不好,照片上的小圈又转了半分多钟才加载完成,常先扫了一眼,眼珠子都快出来了。

虽然两年多没见,但是常确定,这个人哪怕是化成灰,他都认得。

常先恨不得用飞的速度冲去门口,一边恨恨地给朋友发了一段语音。

“有叶修你宣传什么李义博!说了你电竞上的东西不懂就问我啊!啊啊啊啊!!那可是叶神啊!!”


负责人正和导演组对流程,常先发了语音过来,还以为是评委找到了,就随手点开了。

常先的悲愤透过屏幕,负责人一脸懵,导演组也很无奈。

“你们不玩游戏?”旁边的一个工作人员咬着棒棒糖,在冷场里插了一句嘴。

“不怎么玩。”负责人说,瞅着这人有点眼熟,“你是荣耀那边的?”

“算是吧。”工作人员犹豫了下,不过还是给了确定的答复。

负责人找到甲方,因为甲方联系的嘉宾不靠谱产生的不满也找到了出口,“你们催一催叶评委,他现在还没来,这都快开始了。”

“我就是叶修。”工作人员说,拍了拍肩上的灰,“来早了。”

“啊?”负责人一时语塞。回想起了这人比他们到得都早,跟他们一块抬桌子布置电脑安置道具,还以为是甲方过来了一个脾气好的监工。哪能想到这是指导单位的领导?他干了五六年的活动,从来没见过这样的。

“跟照片差得有点大。”导演打了个哈哈。

负责人忙不迭说抱歉,引着叶修去化妆间,让化妆师帮叶修收拾收拾,好上个镜。


李义博和执行策划对环节,听见化妆间门响了一声,下意识抬眼一看。活动负责人护着一个穿连帽衫带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进来,称他叶主任。

负责人和那个年轻人差不多高,李义博只看到了两人一个侧脸,也没在意,扫了一眼,又把眼神收回去了。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后,国家越发重视电子竞技的影响力,扶持的力度也越来越大。不仅给挑头帮着做了次级联赛,就连解说都重视了起来。这次校园解说大赛,都派了个处长过来当评委。

执行策划和他说,考察到选手的荣耀知识时,还要请李指导多说两句,评判下对错。

李义博呵呵一笑,“好说好说。”


李义博的位置和刚进来的处长位置隔得并不远,那个处长听见了,“其实我也能说两句。”

李义博笑容保持不变,转过头来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了。

小年轻眼镜摘了,正脸见着了,不是眼熟的事儿了,是熟的不能再熟了。

叶修、活的!

退役后失踪,当了回领队然后又失踪了的叶修。

不仅发际线没后移还看着比打比赛的时年轻了的叶修!

不熬夜真的可以变年轻吗?!

“你怎么也来了?”李义博觉得自己眼花了。

“第一场省赛,过来盯一盯。”叶修说,“你能过来我倒是很意外。”

“谁让这场比赛定在霸图了呢?”李义博说,“哪怕不给出场费我也要过来撑撑场面。”


“对了,还有一件事要和两位老师沟通一下。”执行策划拿着台本过来,“最后一名选手无论如何都要淘汰。”

叶修和李义博一听眉头都皱了。

执行策划见到两人不高兴,加快语速说明了理由:“有一名选手因为考试弃赛了,现在的第八位选手是咱们实战对抗的蓝方小队长帮忙顶一下位置,凑个流程。”

李义博点头,“知道了。”

台本他早就看过了,最后一个环节,活动方从霸图训练营请了两队人来现场打比赛,选手即时解说战况。

一点都不难。

李义博想,充满怨念地朝叶修那看了一眼:最难搞定的那个现在已经在台下当评委了。


叶修见李义博在看他,转过头去,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评委入席,叶修坐在左边,右边一个李义博,中间一个Q市大学教播音主持的教授。正经的科班出身,早年在央视体育频道当了三十年的赛事解说,后来回了大学教书。落座之前,教授跟叶修他们打了个招呼,带着点学院派的矜持和长辈看后辈的和蔼。


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常先也从门口悻悻回来了,见到叶修已经坐在了评委席上,生吃了老朋友的心都有了。

那个电竞文盲,哪怕他不知道叶修在荣耀里的精神地位,也得知道自己老朋友念叨叶修念叨了三四年了吧?

果然是塑料友情!

写完稿子就绝交!

     

     

     


评论(4)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但存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