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太多所以还留着,但是实际已经不用了。

【宋邱/韩叶】【完结】当年还是正直勇敢的好少年

“宋队恭喜了。”

“邱队承让了。”
 第十三赛季,霸图7:3客场胜嘉世,以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进入了季后赛。萧山体育馆内群情激愤,霸图嘉世两队队长的对话却风轻云淡,而且在说完套话之后话题转换得也太突然。
 “到了给我电话。”邱非说。
 “好。”宋奇英说。
 说好的宿敌呢?
 白言飞秦牧云一起扶额。
 第十一赛季,两队首场遭遇战就是宋奇英对邱非,邱非险胜。
 拳法对战法,战法险胜。
 “这场景熟啊!”张佳乐在起身上台前,压着嗓音对他们说,“又得一对罗密欧与朱丽叶。”
 当时韩文清正好看过来,他们严肃地给了刚拿了世界冠军的前辈一句:“加油!”
 要是时间能后退,他们真的不想说那声加油。
 老天啊,明明语境这么明显,怎么理解就有歧义了呢?
 他们眼看着比赛结束后自家的小宋要了嘉世邱非的电话号码,还笑容满面地挥手告别说常联系。
 那时候的宋奇英谈起邱非还是对对手的期待来着!
 第十二赛季,宋奇英从韩文清手里接过队长一职,一往无前的队长从大漠孤烟变成了长河落日,热血的少年带着一群同样年轻的同伴想要蝉联冠军。他们以常规赛第二的势头进入八强,却没想到在季后赛第一场就被嘉世淘汰,只能在场下看着嘉世蓝雨打四强。
 网游里面一片腥风血雨,世仇宿怨加一起,拳法战法势不两立。
 但是…
 谁能告诉他们这两个始作俑者怎么夏休期都混在霸图的队伍里了?
 韩队他们不敢问,小宋队长给的答案含糊其辞。
 他们真的不想承认他们看过戴妍琦新出的同人本子——《不是只有死亡才能让我们在一起》。
 这都第十三赛季了,您们就不能不给雷霆队长新素材,让她少写点惺惺相惜的宿敌设定?
 她最近在炖互攻的大肉啊!

邱非一个小跳避开兰瑟的长矛,而后怒龙穿心甩过去,不仅打中了兰瑟的左胸破碎的战甲,还造成了暴击。
 击中心脏了!
 邱非精神一凛,“后退十三个身位格!”
 官方介绍上说兰瑟自杀时以枪穿心,所以击中兰瑟的心脏可以造成三倍暴击,但是也会造成BOSS的暴走。
 兰瑟的长枪闪烁着红色的霹雳。

“宋奇英你大爷!”邱非眼疾手快地关了弹出来的QQ对话框,但还是晚了一步,二元方程还是死在了BOSS刺穿死棘之下。
 抢完了BOSS就把QQ的开机自启关了去。
 灵魂视角下,邱非看到离三三他们队伍不远的王宫角落一个神枪手对准了兰瑟的后心,打出了巴特雷狙击。
 他飞快地在团队频道敲出一条信息:“后退!霸图鬼!”
 在行宫内部,对骑士进行偷袭,对准的部位又是心脏,邱非心里一哆嗦,这得多少仇恨?
 但是他现在还不能选择己方牧师给的复活——等他数完复活倒计时,兰瑟的刺穿死棘也会蓄完力。
 红光闪过,来不及逃的死得死伤得伤。神枪手从宫墙上跳下来,兰瑟猛地转头看他,提着枪追了过去。
 邱非从兰瑟暴击余波结束后就点了复活,边追边在频道里说秦牧云抢仇恨三三指挥。
 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嗡嗡嗡地在桌上转圈,邱非不理,它就锲而不舍地求关注。
 半个小时后,在嘉世霸图兴欣的三方会战中,霸图的元素法师游峰电在一个拳法家和一个弹药专家的掩护下捡了兰瑟的遗物。

邱非一把扔掉耳机,抓起还在响的电话:“宋奇英!”
 “父债子还!”从抑制不住愉悦的声音里,他听出对方不是宋奇英,“一报还一报。”
 “张佳乐前辈!”宋奇英的声音作为背景音出现,“请把电话还给我。”
 “邱非,是我。”宋奇英的声音明显起来,“刚才…”
 “张佳乐你多大了?”电话里隐隐传来叶修的声音,“这么记仇?风度呢?”
 “张佳乐前辈和我换了电脑。”宋奇英说。
 邱非:“呵呵。”
 这一声像极了叶修的嘲讽让刚从门里走出来打电话的宋奇英不自觉往里扫了一眼,韩文清和孙哲平正分别拽着叶修和张佳乐的领子。
 这画风…
 谁信荣耀世界里被称为光之子的兰瑟,打法和样貌都是以叶修时期的一叶之秋为原型的?

宋奇英用几句话解释清楚了前因后果,邱非表示这篇揭过,下次不会输给你。

上个夏休期,邱非亲眼见证了张佳乐和叶修在一起就从来没有正常过,连带着孙哲平和韩文清一起OOC的画风。

有些时候真的可以改个名叫霸道总裁爱上我。

不过装傻的和配合的都很开心啊。

开荒的前辈们果然很神奇。

三观摧毁重建地有些彻底,上赛季的夏休期,邱非整个感觉他和宋奇英就是一对难兄难弟。

 

宋奇英公事谈完想说说私情,只顿了一下,邱非就问起了他们的老师为什么会在一起。

宋奇英想邱非是不是知道他想说什么所以话题转得这么生硬,于是说他不了解,不过可以问问看。

邱非说等会儿洗耳恭听。

 

叶修叼着代替香烟的棒棒糖思考了一分钟,然后对宋奇英说小邱绝对不会问这么无聊的问题。

脸上的表情是求我我就告诉你。

张佳乐说我也很好奇,好像我和大孙刚进联赛的时候你们就好上了。

秦牧云装作听歌,把耳机带上了,却把手机模式调成了静音。孙哲平摘了秦牧云的耳机,说想听就听。

秦牧云瞅了眼脸色明显不那么好看的韩文清,默默地把手机收到了口袋里。

“真好上是第三赛季。”叶修说,“是不是你们谈恋爱的看谁都像是谈恋爱?”

张佳乐:“是又怎样?嫉妒就直说。”

孙哲平咳了一声:“跑题了。”

叶修明显想把话题引开,还想把FFF团的怒火烧到他们头上,怎么可以让他得逞?

“十多年前,哥还是正直勇敢的好少年。”叶修无限唏嘘无限怀念,“看着韩文清被欺负得挺惨就上去帮了一把。”

张佳乐不信:“我去叶不修你说反了吧?!”。

叶神你是去落井下石吧?——宋奇英腹诽。

叶修把嘴里的棒棒糖咔吧咔吧嚼了:“不信你问问老韩!”。

韩文清从叶修兜里摸出一包烟:“不许抽烟。”

“真是没说故事的气氛。”叶修认命地又撕开一包糖:“这得从十多年前讲起……苏沐秋那个奸商啊……”

宋奇英秦牧云问:“苏沐秋?”

张佳乐孙哲平说:“秋木苏?”

“等会儿给你们科普。”叶修痛心疾首地说,“现在你们只要知道他为了一件装备就把兄弟给卖了这就足够了。”

那件装备还是叶修自己爆出来的!
 韩文清的橙武。
 韩叶两人一副往事不堪回首。
 “30级出头的时候我和老韩都未逢一败,有天老韩找我pk我爆出了他的橙武没人要,就顺手给了沐秋。”叶修说,“沐秋对银武的兴趣一直很大,也很有天分,却邪吞日千机伞都是他做出来的,不过这是后话。”
 听到却邪和千机伞,秦牧云和宋奇英顿时对这位前辈肃然起敬。
 “橙武给了他之后就进了编辑器,倒腾了几天后跟我说得要烈焰石,让我组个队刷炎女巫卡修。那时候刚开服不久,大多数人技术等级都没到要求,一叶之秋的知名度也没现在这么广,能招呼起来还能让我们先拿的还真没几个。于是苏沐秋说要不然去找大漠孤烟和气冲云水?我说咱刚爆了人家大漠的武器,现在他就用一小破蓝装凑合。苏沐秋说得可坦然,武器先借他,用完了让他还!”
 张佳乐有点听不下去了,问:“老韩你真答应了?”
 韩文清点了点头:“答应了。”
 几个人看韩文清的眼神不知是敬佩还是同情,叶修接着说:“亏得老魏那时候挺有良心,没对沐橙下狠手才让我们四个顺利抢到炎女巫。”
 张佳乐迅速get到了重点,“等等,你们那时候让苏沐橙当诱饵单独面对魏琛和蓝溪阁?那时候她才多大?人性呢?你们四个?老韩你怎么答应的?”
 韩文清说:“换人换号了。开始组队的时候沐雨橙风操作者是苏沐秋,秋木苏的操作者是苏沐橙,等抢到了boss,他们就把角色换了。”
 孙哲平一阵无语:“这是亲哥吗?”
 叶修:“是亲哥。”
 “然后呢?”张佳乐问。
 “然后沐秋说他能把这件橙武按韩文清的习惯提升,要韩文清想买的话。看在并肩作战的份上能给他打个八折。”
 “韩队你买了吗?”秦牧云忍不住问。
 韩文清:“没!”
 除了叶修,剩下几人都是一脸欣慰。
 叶修差点在脸上写出“少年你们太天真了”这句话了,“老韩有点看不惯沐秋抢boss时的做法,说武器再差也能赢你没商量,于是当天晚上苏沐秋就用了我的号去论坛,点名大漠孤烟打父子战。”
 “我操!”孙哲平爆了粗口。
 “是人吗?”张佳乐扶额。
 “良心呢?”秦牧云差点磕桌子上。
 “太狠了!”宋奇英打了个哆嗦。
 就算是没有趁手的武器,韩文清肯定也会应啊!
 “老韩武器有点吃亏,我也没用光束双极斩,结果同归于尽没输没赢,让苏沐秋这个庄家赚了个盆满钵满…”叶修说,“哥还得和他一块儿算钱!”
 张佳乐摸了摸鼻子,“真不想承认以前刚玩游戏的时候还挺喜欢秋木苏那个神枪的。”
 “原来因为这回事秋木苏才把熔岩怒火改的烈焰怒火白送我。”韩文清恍然大悟,“当时他说是替你道歉。”
 叶修有气无力地说:“道歉信还是我写的,沐秋他说反正我从小到大检查写了这么多,不差这一份。我和老韩坚实的革命友情就是从这儿打下来的。”叶修笑了笑,用手挡住眼睛,语气半是调侃半是怀念,“资本家的暴政太恐怖了,必须推翻。

张佳乐听出叶修情绪有些不对,虽然很想再听听叶修的黑历史,但还是话题岔了过去,“你们战线拉得够长的啊!“
 ”都十年了能不长吗?”叶修把手从眼睛上拿开,噎了张佳乐一句,接着说,“再后来一起刷刷纪录打打竞技场,日子过得挺和谐。”
 “君子欺之以方。”
 宋奇英看孙哲平的表情,想孙哲平前辈以前可能也吃过亏。
 叶修说是,说一开始是苏沐秋为了养家糊口组局,后来他和韩文清越发越在一个频道上,于是在一起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多,说韩文清就算开小号跟他们刷本也只玩拳法。
 “大家一直很有爱地游戏,直到我弟拜托我让我把一个人杀吞卡。”叶修说,“我家老爷子有个战友,他家里的孩子也在沉迷荣耀,他爹跟老爷子诉苦的时候我弟说了一嘴有人杀到他不敢上不就行了,他爹一听可行,我弟就来找我了。虽然那时候在忙战队进联盟的事,但是招呼大家招呼公会看见了杀杀也行。”
 “是韩队?”秦牧云问。
 “是个治疗。”叶修答,“你认识。”
 “我去不是吧?”张佳乐一惊,“贵圈真乱!”
 “怪不得当时那么多家战队挖角,张新杰义无反顾地去霸图了。”孙哲平说,“原来是因为你?”
 叶修笑而不语:“呵呵。”
 “是方士谦。”韩文清说,“用场外手段取得胜利极端不道德。”
 叶修大呼冤枉:“那时候和玩治疗的不熟不知道啊,虽然当时想把方士谦拉到嘉世但是也不知道方士谦为了陪一个小魔道练级玩了一个小号啊!我弟给我的是他的小号啊!”
 等等信息量有点大!
 宋奇英特想让叶修解释一下。
 “所以第三赛季,我们被他坑了。”叶修没什么展开讲的欲望,随即转火张佳乐,“第一次全明星赛的时候,张佳乐你跟着起什么哄!”
 “怪我咯?”经叶修一提醒,张佳乐想起了当年的事,心情愉悦极了,笑得只见牙齿不见眼的。

 

张佳乐想要接过话茬,刚说了一句当年老韩可正直就收了口。

“嗯?”韩文清转过脸来发了一个音,张佳乐就说当年年纪小不懂事。

开玩笑,冲着方士谦那句“有仇的报仇没仇的帮队友报仇”,当年他们可是把霸图嘉世一块黑了的。

谁知道韩文清这么正宗一个山东汉子酒量也就比叶修那个一杯倒好半杯?

白瞎了他准备好的词,用了还不到一半。

秦牧云问:“然后呢?”

张佳乐说:“没然后了。”

宋奇英问孙哲平:“孙前辈能说一说吗?”

孙哲平说:“不能。”

张佳乐比了个OK的手势,看着孙哲平乐。

叶修清了清嗓子,“然后老韩和我就好上了。”

重点呢?宋奇英泪流满面。

他们想听的是相爱相杀的言情剧,不是魔王勇者与坑队友的故事啊!

别说清水了,暧昧都木有。

别说暧昧了,主角都不对啊有木有!

叶神你是故意的吧?

“明天还有飞机快点回去睡觉。”韩文清清场。

孙哲平张佳乐告辞,宋奇英和秦牧云乖乖回房间。

复盘的时候被韩文清骂过,抢boss的时候被叶修近距离嘲讽过,二合一不要太酸爽。

宋奇英发给邱非的短信只有三个字母:“QAQ”

邱非回:“被耍了?”

宋奇英:“嗯。”

将计就计可不仅仅用在战术上。

实诚孩子。

赛场上再见吧。

但是嘉世止步八强。

戴妍琦在私下里曾经说从某方面来说挺庆幸嘉世这次没有和霸图对上——孙翔那个二货都把我们队长吃透了,何况邱非和宋奇英。

谁赢了这一场,谁就将荣耀加身。
 骑士般的剑圣没有挡住冲向术士的枪王和斗神,无力地跪倒在神殿的台阶之上。
 血液蜿蜒而下,战斗法师的战靴踩上去,印下了鞋底的花纹。
 银发术士高举法杖,咒术的吟唱似乎成了同伴的镇魂曲。
 血色的脚印出现在弹药专家的瞄准镜里,十字准星向上移,妖艳的血红花朵栽到了战斗法师的脖颈里。
 魔剑士在气功师的背后和气功师说再见。
 大剑从柔道的胸口拔出,血还没滑到剑尖,持剑的剑士就急匆匆地跑向牧师。

宋奇英在台下紧紧攥住座椅把手,张新杰侧头看了他一眼,镜片上都是绚烂的光影。
 “下次我们会赢。”宋奇英的语气不容置疑。
 张新杰似乎笑了一下,又把头转了回去。
 赛场上胜负已分。

新闻发布会记者一如既往地把相机对准了周泽楷的脸,把话筒对准了江波涛的嘴。
 时隔两年,轮回重新捧回冠军奖杯,实在是个不错的卖点。
 有的记者已经开始写稿子了。

“我说我年纪大了决定退役,谢谢大家这么多年的支持。我一直很爱大家,很爱蓝雨!”
 这一次的新闻发布会蓝雨的新闻官没有去想打断黄少天的话,但是黄少天却没有说那么多的话。
 喻文州一字一句地说,蓝雨尊重黄少天做的每一个决定。

邱非在看到这则新闻后收到了队友的一条信息:“队长我们也会尊重你。”
 邱非回:“你们队长还年轻。”
 “不去微草不去霸图不去兴欣?”
 “嗯。”
 “那队长和宋奇英是什么关系?”
 邱非想了想,认真地回复:“宿敌。”

——————
 逛了大半圈终于到点儿上了…

那么完结?

中间误删了一段…还是找不回来的那种……但是好像不影响阅读…那就不重新添了…
 新boss和原创角色…反正是路人…

评论(5)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但存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