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太多所以还留着,但是实际已经不用了。

【喻黄】何所用 09

09

*有双鬼

黄少天一声阁主隔着尊卑亲疏,却未曾行礼,异色瞳也从未离开过喻文州脸上一丝一毫。

喻文州面色平静不波,声音里夹杂了遗憾叹息,有些不稳,“少天你眼睛的颜色变了。”

李轩忽觉自己有些多余,往后面退了两步。

黄少天摸了摸左眼,把冰蓝色的瞳仁阖在手掌之下,“养着冰雨,不碍事。”

五百年前,他亦变了只鸳鸯眼的狮子猫陪在喻文州身边,但当时,双瞳异色,只是为了让喻文州多看一眼,让喻文州收养多几分把握。现在养着冰雨,

喻文州的手覆了上去,轻声问道:“疼吗?”

天界金木水火四大刑,三清天上剑气,森罗殿内鬼木,广寒池下冰雨,八卦炉中真火,皆为刑具。

冰雨入体,寒元神冻仙骨,若有不慎,便只有灰飞烟灭一条路。

黄少天闭上双眼,“也就那么一点,也不看看我黄少天是谁。三百年就将冰雨降服锻成了剑,虽然比那只猴子四十九天的功夫,但是冰雨绝对比火眼金睛好用。”说着摘下了腰间长剑,双手交与喻文州,“它现在有点凶,不过我在旁边,文州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冰雨一出鞘,屋内器具迅速沾上了薄薄的一层霜花。喻文州将其整个拔出,水蓝色的剑身上光华流动,粼粼如水。

四轮天舞铮然出鞘,冰雨身上光芒顿长。

李轩将四轮天舞按回鞘中,四轮天舞似哀鸣一声。

冰雨也黯淡下来。

喻文州将剑还给黄少天。

李轩安抚四轮天舞,“我现在用不了你,你折了阿策一定杀了我。不是你不好,是我怂。”

喻黄二人闻言,同时问道:“李轩你是谁?”

黄少天道:“你接近文州有何目的?虚空四轮天舞失踪近五百年,你是怎么得到它的?吴羽策为什么会来人间界?和你有无关系?凡间气运错乱,你知不知情?”

李轩摸了摸头,颇为苦恼,“你说的这些我都不知道。我自从挑战赛胜了之后进了虚空秘宝库,四轮天舞认了我,一不小心没撑住昏了过去,醒了就到了五百年后的平京。阿策找来,我才知道这五百年虚空都在找我和四轮天舞。至于你问的这些……”

“虚空的手还不至于这么长。”一个清冷的男声接话道。

地下阴影浮出,酒肆里的紫衣胡姬现出身形,往李轩处瞥了一眼,手往腰间的刀上一靠。李轩双手合十,作讨饶状,“阿策。”

吴羽策的手离开了腰刀,继续道:“李轩是虚空下一任掌教,五百年来我们一直在找他。你们蓝雨何时管得这么宽了?”

李轩五百年前在修罗道挑战赛中,因好友方锐将吴羽策错认成女身,口花花地叫了几句小娘子,算是结下了梁子。后来他通过了虚空入教试炼,得了四轮天舞认主,一下子将吴羽策这个虚空原定的继承人压了下去。吴羽策现在当着蓝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面,承认他为下一任掌教,他又欠了虚空一个五百年的交代,于情于理都亏。他和喻文州虽说在人间算是相熟,但是情分未能大过虚空和吴羽策的面子,更重要的是,李轩以他这几个月游戏人间流连勾栏青楼的经验来看,吴羽策这样子,与其说是回护他,更像是醋了。于是他明智地做了只锯嘴葫芦,眼观鼻鼻观心,不作表态不和稀泥。

喻文州微笑道:“叨扰了。”

吴羽策神色缓了缓,“修罗道若有异动,我会留心。”

喻文州拜手:“多谢。”

吴羽策问道:“方锐还在蓝雨吗?”

李轩想装作自己不存在。黄少天道,“蓝雨门人私自参加修罗道挑战赛已然犯了门规,被方叔逐了出去。最近听说去了呼啸。”

吴羽策唇边略有笑意:“我知道了。”

或是吴羽策不担心没机会打死方锐的心思太明显,喻黄二人对视一眼,替自己的前任小师弟,默哀了一下。

=======

炉石怎么打怎么输,我就差一个攻击把对方弄死,结果……断网了……

于是爆肝更新……顺便说为了麦迪文买了卡拉赞之后,克苏恩好像不疼我了……

伤心了,往后天梯就到20,然后只每天只打任务,立帖为证,不是flag


评论(6)
热度(20)

© null但存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