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太多所以还留着,但是实际已经不用了。

【喻黄】飞絮(完结/校园)

01

这个暑假,黄少天自己跑了一圈B市,权当是临死之前的回光返照。
九月份他就高三了,黄少天想想后面接着的一串儿的月考艺考一模二模,刷不完的题练不完的功,就也不顾B市七月份的高温,今天故宫明天颐和园地往外跑,半个月后回到家,整个人黑了两三层,脖子后面胳膊肘不知他怎么弄的,还暴了层皮,要不是方世镜见着一回打一回,这皮就全让他撕了。
饶是这样,黄少天也没架得住方世镜一天三回地唠叨他怎么没涂防晒,破天荒地一早就去了练功房,开了空调,把书包往地上一堆就抱着手机开始了葛优躺。
刷了一遍微博,繁花血景万年不变的头条。
军官戏子国仇家恨虐恋情深的民国戏,那个剧中演绝世名伶的张佳乐开着专业挂,扮相精致唱腔婉转身段曼妙,秒杀一干来暑期档只能卖脸的小鲜肉,各处都是他的cut。各大网站论坛不管情不情愿,每天都被他屠版。
更别说关注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两大刷屏女王的黄少天。
苏沐橙的新墙头、楚云秀的新男神。
动图剧照mv满屏都是,有艾特他的,他就意思意思点个赞,见着那两人鬼哭狼嚎地微博,就来个转发,配上一大串的哈哈哈哈。
他扒拉了半天没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脖子后面痒丝丝的,他往脖子后面摸了摸,有些粗鲁地拽下了一块死皮。
练功房也零零散散来了人,郑轩宋晓还有低他们一级的方锐。
“真不知道方世镜是我亲哥还是你亲哥。”方锐打着哈欠抱怨,“我才高一啊谢谢,不想陪练。” “高二。”郑轩纠正,“跟我们这些三狗比,你吃的这点苦不算什么。”宋晓没理这两个人,换衣服、压腿、热身,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地做下来,就对着镜子打起了拳。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也跟着开始热身。
少年的身体就像刚抽出的柳条刚长成的小白杨,散发着青春的柔韧与活力。
 “你看见我家冰雨了吗?”黄少天做完基本功,打开剑匣,发现里面空的,条件反射地问了一嘴,想肯定是走得急忘在了家。
方锐依旧老生常谈,中二是病,可治可不治。
黄少天吐槽老方肯定是你亲哥,算了算了他自己回家拿,学弟们别偷懒,等哥回来教你做人。
但是出了门就撞了人。
白衬衫少年文质彬彬,偏偏手上拿着一柄长剑,还被他撞了个趔趄。黄少天先看到人,再看到自己的剑。
 “啊啊啊!文州我回去取就行了,怎么你还来送这一趟?”黄少天一手接过剑一手拉过人,“外面太阳大,先进来凉快凉快。”
空调打得足,但是一干学武术的体育生拳脚往来用着了实力,不多时额头就见了汗。打完一套表演用的太极剑,几个人收了阵势,喻文州恰到好处地给一人递上一瓶水,瓶盖还是拧开的。
 “真苏。”方锐灌了一大口水,“文州大大,今晚上能求条鱼吃不?”
 “有的吃就不错了!当心我跟方哥说,你嫌他做的饭不好吃。”黄少天搭腔,“好歹也是你学长,你就不能让我们这些高三党有点清闲的时候?”
 “这不是放暑假吗?”方锐笑笑说,“别说你不馋。同意的举手!” 
喻文州第一个举了手,方锐第二个,郑轩和宋晓一看,也跟着把右手举了起来。
黄少天一瞬间就没气儿了,哀哀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理了理衣领,一截生白的脖子让黄少天看得别过眼去,半捂着眼道:“你们这些人……”
喻文州笑了笑:“真开学了我就不做了。”

够了每日的训练量,几个人换了衣服后,跟喻文州一块去了菜市场。鱼腥味菜叶子味儿汗味儿夹杂到一处,喻文州打发了几个人去买菜,自己进了水产店,不多时就挽着袖子拎了条大鱼出来。
鱼是活的,在塑料袋里直扑腾,黄少天把它从喻文州手里接过来的时候,裤子上还被溅上了水。
喻文州摸出了条手绢想帮他擦,他急忙后腿一步,“不碍事不碍事,夏天湿点水还凉快。”
喻文州把手绢收了回去,低低说了一声行。
黄少天觉着脸上有些烧,他不是不知道喻文州的心思跟他一样。
只是他也知道,他和喻文州之间起码搁着三道槛:
高考、
早恋、
性别男。
哪一样,在这个夏天,都是要人命的节奏。

02

到了黄少天家,方世镜和魏琛两个监护人都不在,于是一干小的们洗菜的洗菜,淘米的淘米,杀鱼的杀鱼。
喻文州系了围裙,觉着有些不牢靠,便唤黄少天帮他系一下。
黄少天的视线在喻文州的腰上游荡了一圈,“刚弄了鱼,手上腥。”
 “啧!”方锐一口西红柿塞到嘴里,叫着我手干净,我来。
一个厨房也就这么几平,黄少天低着头,用手中小刀刮着鱼鳞,也听见了方锐略显惊讶的声音。
“你这腰怎么这么细?” 
“不然呢?”那是喻文州在说。
“我以为唱高音的都壮得跟田森似的,一捏肉瓷实得硌手……你让我捏一把试试!”
黄少天手中的鱼啪地掉到了水池里,砸了他一脸的水。
“我手滑了。”黄少天抹了把脸,解释道,“我先去擦把脸。”
“没扎到手。”黄少天看喻文州过来,抢在他前面开口,伸出手来,十指完好,“别担心。”三两步跑了出去。
黄少天随便抹了把脸,去阳台把湿了的衣服往洗衣机里一扔,摘了晾衣架上的一件蓝色T恤套上,就回了厨房把剩下的鳞刮完,无所事事地看着剩下几个人忙活。
油热了,葱姜蒜下去,厨房里炝出了油烟味,喻文州就把他们几个轰出了厨房。
黄少天指使着方锐收拾餐厅,方锐嘟囔了一声,把桌子上一本厚书拍到了黄少天手上,“你们屋的。”
封皮上是法文还是意文,黄少天没看懂,对于这个简单粗暴的分类算是接受了。
看不懂的,不是喻文州的就是方世镜借给喻文州的。
黄少天对打发他跑腿方锐比了个中指,还是回了房间,把书放到了喻文州床上。临出门的时候,想了想,还是放到了书架上。
在这个暑假前,这个书架零散地放着二三十本漫画,现在它们都被摞得整整齐齐地放在了架子上,他不伸手不弯腰就能拿到的地方。
书架上剩下的格子,被教科书和专业书各占了半壁江山,一半他的,一半喻文州的。
他忽然想起来,刚放假,他看完期末的分,班主任的车轱辘话听了一耳朵茧后,满心满腹不耐烦地回家,一开门,就看见拎着一个行李箱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喻文州。
安静地就像一棵生长了千万年的树。
方世镜对他说:“少天,这是喻文州,因为学籍问题回来了,这个高三和你一块儿住。”
喻文州站起来对他说你好,以后请多多关照。
于是他屋里就又多加了一张桌子一张床,方世镜也再也没嫌他屋里乱过。
黄少天下去,门铃正好响,他就溜达着开了门,见到门口一高一矮的两位姑娘,不禁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高个子的是楚云秀、矮个子的是苏沐橙。
“蹭饭啊!”苏沐橙声音甜软如糯,理直气壮地不讲理也像是撒娇,“混账哥哥又放我鸽子了!” 
“老方也没在。”黄少天道。
楚云秀在黄少天肩上使劲儿一拍,“你家还有个会做饭的!”
 “你们就不能不惦记我家文州?”黄少天小声嘟囔了句,想不到让两个姑娘听见了。
 “你家~文州~啊~~”姑娘们异口同声,尾音扬得划船都不用桨。
黄少天明智地住了嘴。
不管怎么说,两位姑娘的到来还是受到了方锐郑轩宋晓的热烈欢迎,郑轩一个能躺着就不会坐着的人还给两人让出了位子。
苏沐橙自来熟地给自己和楚云秀倒了水,病恹恹地问除了方锐之外的人:“你们作业谁写完了?借我抄抄。”
宋晓看天,郑轩看地,黄少天装作自己是空气。
苏沐橙叹了口气:“老规矩,我写语文。”
“我有什么能帮忙的吗?”喻文州端着一盘西红柿鸡蛋从厨房出来,问道。、
 “英雄!”郑轩毫无形象地抱住了喻文州的大腿,“求帮忙写数学!” 
喻文州将盘子举起,小心地保持着平衡,别让郑轩打碎了。
黄少天一手接过了喻文州的盘子,一手去摘喻文州头上的猫耳发卡。
“一会儿还要用。”喻文州挡下了黄少天的手,“来客人了,我再多做点。”
“这是猫耳吗?”宋晓也注意到了喻文州头上的东西,“挺可爱的。”
郑轩从地上一骨碌站起来,端详了下:“还真是!你们家怎么有这东西?” 
黄少天默默地举了手:“我去B市的时候买的,顺手放厨房了。”
方锐一脸狐疑地看着他,黄少天道:“那段时间B市不是演《猫》了么,我就去看了。”
“超萌啊!”苏沐橙掏出手机,镜头对准喻文州,“让我拍一张。”
喻文州点点头,很配合地摆出了一个适合卖萌的pose。
苏沐橙拍了两张,似是不满,“文州大大,咱们专业点?”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眼光有些躲闪。
“好呀。”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于是他解下围裙,走到客厅,在地毯跪下来,腿放松,腰下塌,一只手半握着放到了唇边,眼神里却都是挑衅似的嘲讽。
“喵!”喻文州四肢着地,背弓起来,猫咪似地伸了个懒腰。
肩胛、脊背、手臂、大腿、形成一种慵懒又奇异的弧度,黄少天的眼睛似粘在了喻文州身上,顺着喻文州的动作,来回流连。
喻文州微微一笑,伸出舌尖,轻轻舔舐手背,眼睛里带着三分挑逗七分引诱地看着黄少天。
红色的舌尖在白皙的手背上留下了浅淡的水印,黄少天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喉结动了一下。
“拍好了吗?”喻文州干脆利落地起身,擦着自己的手背问拿着手机的苏沐橙和楚云秀。
“我现在怀疑黄少天是不是个男的。”楚云秀收起手机,肃容道。
“有我什么事!”黄少天叫道,声音没来由地有些心虚。
03
喻文州摘下发卡,将掉下来的刘海又弄了上去,问两位姑娘:“想吃什么?”
苏沐橙想了想,“我们不挑食,我下去买点饮料,你们想喝什么?”
 “雪碧。”
 “可乐。”
 “和其正。”
 “来个人跟着。”苏沐橙随手拽了宋晓,“我们下去一趟,云秀你记得帮我缓存!”
 “缓存什么?”郑轩问。
 “繁花血景。”楚云秀说,“上集二花被日本人用枪逼着去唱戏,现在就看叶少帅跟孙大少哪个先到。”楚云秀眼睛亮晶晶地,“站CP的关键时刻!”
 “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女生。”郑轩表示一个字儿都没听懂,楚云秀去拿苏沐橙的手机看了一眼缓存。
喻文州在碗里打了个鸡蛋,问跟进来的黄少天冰箱里还有什么菜。
“腊肠、西兰花、苦瓜。”黄少天说完,关上冷藏室的门,蹲下身又拉开了冷冻层,“速冻馄饨。”
喻文州唔了一声,表示了解。
黄少天正想说什么,忽然觉得肩上一沉,抬头一看,喻文州一手压着他的肩,一手将那半袋子馄饨拿了出来。
不娶何撩。
黄少天脑子里蹦出来这四个字,他赶紧摇摇头,把它们赶出去。
 “喻文州。”黄少天连名带姓地叫了喻文州的名字。被他叫了名字的人,放下了手里的塑料袋,回头看他,仿佛不知道被叫的原因,“嗯?少天什么事?”
 “你知道我喜欢你。”黄少天咬着牙说,“所以别勾引我。”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出来,“这个因果关系还是第一次听到。”
 “喻文州你故意的。”
 “你也知道我喜欢你呀。”喻文州道,“所以我们扯平了。”
 “别这么中二病。”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一见钟情这种事不假,但别脑补什么青春疼痛系。”
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被一棍子打懵了:“你说什么?”
 “我说,你担心的都构不成障碍。”喻文州烧了锅水,“高考我们的成绩不是问题,早恋别让人看出来就行,同性恋?”喻文州加大了火,“方世镜和魏琛这两人本就是契兄弟。”
 “那你还撩我?”
 “下回注意。”喻文州将黄少天推了出去,“拒绝偷师。”
谁让你憋着不说还去B市躲了半个月。喻文州关上厨房的门,愉悦地哼起了小调。
苏沐橙和宋晓把饮料买回来,看到黄少天笑得一脸春暖花开。
 “换人设了?”苏沐橙戳了戳倒在沙发上的黄少天。
黄少天翻了个身,“没。”
宋晓的脸上就差写上“mdzz” 
楚云秀对苏沐橙一摊手,这孩子废了,放弃治疗吧。
一群人等着喻文州上桌吃饭,楚云秀和苏沐橙凑到一块儿看手机,片尾曲响起来,两人看起来哭的心都有。
“怎么了?”方锐意思意思问了。
“二花不是被日本人用枪请去唱戏吗?然后出了门,叶少帅的兵一步一哨地站了十里地,日本人带着二花的车走一步,经过的岗哨就拉枪栓上膛,日本人硬着头皮将人带回了公馆,然后看到叶少帅的兵把公馆围了一圈,叶少帅那辆黑车也停在门口。”楚云秀一脸生无可恋,“但是!叶少帅那辆黑车里,坐的是孙大少啊我的天!” “虽然大少救人很帅,二花跟他说“我要投军,孙大少你收吗?”的时候也很基,但是…我们好像又进了一个冷CP的坑…”苏沐橙也是一脸生无可恋,“不觉得,一个滇系向一个直系借兵,太容易了吗?” 
郑轩一脸茫然地表示:听不懂,你们开心就好。

04 (完结)
喻文州落了座,两位姑娘把手机一扔,问起了喻文州数学怎么样。
“文科卷应该没问题。”喻文州的话让几个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你们带作业了吗?”
吃完了饭,两位姑娘主动承担起了刷碗的活,方锐表示不跟你们这帮写作业的掺和要及时享受人生回了家。
喻文州从笔筒里抽了支碳素笔,借了黄少天的卷子从选择题开始写。
“你是把答案都背下来了吗?”郑轩边抄边说,“求答案集,我就不用往这里跑了。”
“数学好,几何尤佳。”喻文州把一张卷子写满后推出去,“函数次之。”
“男神你好。”黄少天接过卷子,对比了一下两人的笔迹。
还好,挺像。
苏沐橙这时候也写到了文言文阅读,“黄少天你古文字典在吗?” 
“屋里。”黄少天应了一声,“我去帮你拿。”
“每次遇到文言文我就觉着自己是个文盲。”宋晓说,“你们知道茴字的四种写法吗?” 
“腐儒。”楚云秀道,在卷头签上名字,把作业扔到桌子中央,“真讨厌政治答题还要引用材料。”
天擦了黑,郑轩他妈叫他回家吃晚饭,楚云秀和苏沐橙约了明天再来,让黄少天先把英语写出来放桌子上。
“明天老方不知道在不在家。”黄少天打开手机看看日期,“他们团里调休。”
“哦。”苏沐橙闷闷地应了一声,“那再说吧。”
方世镜比魏琛管得严多了,抄作业要是让他发现了,又免不了一堆的数落。
屋子里就剩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黄少天提议把剩下的馄饨煮了,明天再买新的。喻文州想家里还有些大米,煮点粥吃点清淡的。于是两人石头剪刀布三局两胜,喻文州赢了。
淘米洗菜,放水煮粥,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背影,不知不觉充满了一种满足感。
孟子说食色性,现在全摆在他面前了。
于是他走过去,解开了喻文州围裙后面的活结,把喻文州的衬衣从他的裤子里扯出来。
然后,是腰带。
“你想上我?”喻文州按住黄少天放在他腰带上的手,一双眼睛眯成两道好看的弧线。
黄少天心中的那点旖旎忽然变成了危险,但是箭在弦上,只得勉强道:“文州你说咱们两情相悦你又这么主动,我是个男人我也不能忍啊,你说是不是?” 
“嗯,我也不能忍。”喻文州按着他的手往下。
黄少天感到隔着布料蹭在他的掌心的热度,似乎沿着手臂烧到了他的喉咙,烧得他喉头发紧。
“你会吗?” 
“呃……”黄少天反应了一下,“你不是第一次?” 
“是。”喻文州回身吻上他的唇,“不过我想我可以教你。”
黄少天脑中闪过无数少儿不宜的图景,直到被喻文州压到身下,折起了腿,才感觉什么有些不对。
不过他还是切实领会了什么叫做言传身教。
第二天黄少天醒来,发现已经睡过了点。
闹钟看起来是响过,被人关了。
看着旁边的床上被子和枕头叠放得整整齐齐,黄少天莫名有些不平。
后半场全在他床上折腾了,喻文州的床,昨晚上他们连碰都没碰,虽然他们最后还记得换床单,但是早晨他还得自己叠被子让他有些愤然。他扶着腰起来,把被子往床头一堆,挪到了餐厅。昨晚熬了一宿粥干了,喻文州正在努力将电饭锅上的污迹弄干净,见到他来,对他报以歉意的微笑,“一会儿下去吃?”
“真是报应啊。”黄少天愉快地想。
 “行啊。”黄少天说,“吃什么?”
 ========the end========

评论(8)
热度(90)

© null但存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