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太多所以还留着,但是实际已经不用了。

[修伞]这世界和设定的不一样 02

*复建+随缘,写一点发一点,别在意分节的细节

*仍旧站周橙韩张孙肖,老叶目前出场少,绯闻对象伪四角是过不去的坎

==

“你现在身份证什么的在身上吗?”张新杰问。 

“没有。”苏沐秋说,“我出门就带了个手机……” 转念一想,“不对,我们怎么就这么快接受了穿越设定?”

“不然呢?”张新杰反问,“事情已经发生了,不去解决还要浪费一集的时间介绍世界观吗?”

苏沐秋求助地望向了韩文清。

韩文清装作没看到。

好吧,世界线是不对。他在的那条线,韩文清还没和张新杰搞在一块儿。

苏沐秋决定好好吃饭少说话,在别人家屋檐下低头不丢脸。

 

为了照顾一群熬夜成性的游戏宅,霸图早晨上班时间是十点,于是张新杰和韩文清在没有耽误上班时间的情况下,还开车陪苏沐秋去了一趟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韩文清在车里等着,张新杰跟着一起过去了。

 

“身份证号。”

户籍管理的工作人员隔着窗口问苏沐秋。

苏沐秋报了身份证号,工作人员拍出一张身份证异地补办申请单,“先去填。”

苏沐秋拿到表之后先看到了日期,就忽然想起:“现在哪一年?”

“2025年。”张新杰看了看手机,“假期刚结束,火车票有点难订,你可以多住两天再回去。”

苏沐秋一阵沉默,“我……来的时候是2023年,准备在Q市给韩老爷子过父亲节……”

张新杰笑了一下,“你们倒是关系不错。”

苏沐秋嗯了一声,“和你关系也不错。”

 

拿到了临时身份证,苏沐秋看着证件上,给自己点了个蜡。

这个世界苏沐秋的户籍信息竟然还留着,办下来挺顺利,就需要隔两个月再去户籍地派出所拿新身份证,也不算麻烦。就是时间线上有问题,莫名其妙大了两岁。

还好生日小,只加一岁半。苏沐秋安慰自己说。

韩文清见两人出来,把手里的烟掐了,打开车锁。

“你自己回去?”韩文清问苏沐秋。

“我去办张电话卡。”苏沐秋指了指派出所对面的移动营业厅,“手机不能用了,电话也都变成了空号。”

“你有钱吗?”韩文清问。

“我给了,家门钥匙也给了。”张新杰对韩文清说,“路上小心。”后半句对苏沐秋说。

 

苏沐秋买了手机办了卡,回到了韩文清家,从他路由器下面翻出密码连上WiFi,开始登陆QQ。

QQ显示异地登录,输入验证码。

QQ进去之后,发现里面竟然一条信息都没有。

“是你的吗?”苏沐秋对这个世界的自己说。

 

通讯里里,沐雨橙风、大漠孤烟、夜雨声烦亮着的名字,他就还认识这几个。

苏沐秋笑了笑,翻到消息那一页,置顶的第一个,名字赫然变成了君莫笑,头像也变成了一个拙劣的“笑”字。

 

他点进去,最后一条信息还是:“好啦,我快去快回。”

他发的。

十年前。

苏沐秋眼泪险些没有控制住落下来。

他和一叶之秋的最后一条信息一模一样,只不过发信人是叶修。

“我回来了。”他在消息栏里打上了这句话,又逐字删除了。

“你好,我是另一个世界的苏沐秋。”他重新编辑完,点击发送。

02

“我哥活了!!!”苏沐橙在QQ上对叶修说,为了配合话语效果,还特意改了字号加了下划线,加了三个感叹号。“在Q市,新杰家。”

叶修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正在喝水,差点没喷到屏幕上。“啥?”他特意看了看时间,不是愚人节,再说,愚人节苏沐橙也不会开这种玩笑。“沐橙你要是压力大我陪你出去散散心……”

苏沐橙飞快地回消息,压根没有在意叶修的回话。“我正在和张新杰确认!!!!等他回我!!!”

苏沐橙的话刚打出来,两人就发现QQ上的特别提示同时响了起来,

“您的好友秋木苏已上线。”

苏沐橙没有一点犹豫,飞快地戳进了对话框,“哥!你怎么活的?!”苏沐橙继续延续自己的震惊体。

“什么时候回来??!!”

“想吃什么??”

“以前租的房子我买下来了,钥匙还在老地方。”

“沐雨橙风我在用,没给你丢脸。”

“叶修他把君莫笑练起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苏沐橙的信息一条一条地发过去,苏沐秋看着手机对话框,忽然无从回起。

他的妹妹,她的欣喜与雀跃,都是因为自己哥哥的死而复生。

 

对话框里,苏沐秋的信息跳出来,没有接苏沐橙的任一句话,“我……其实是另一个世界的苏沐秋。”

苏沐橙的小指在回车键前生生刹住了。

苏沐秋的下一条信息继续过来了:“对不起。”

 

嘉世训练室,肖时钦看着一直带着微笑摸鱼的苏沐橙,忽然间砸了键盘。

“我今天不舒服,要请假。”苏沐橙红着眼眶瞪着他,用咬着牙让自己不哭出来的语气对他说“走了。”

孙翔不悦地皱起眉头,肖时钦在孙翔开口说话前捂住了他的嘴,“嗯,不舒服就先好好休息吧。”

 

苏沐橙跑出嘉世,发现叶修已经在门口等着她了。

“叶修……”苏沐橙眼眶红红地看着叶修,眼泪一颗一颗往下掉。

叶修把苏沐橙抱进怀里,让她把头埋到他的肩膀上,拍着她的背安慰,“没事,我们知道他能在另一个世界得偿所愿也挺好的。”

“嗯。”苏沐橙没有抬头,吸了吸鼻子,“你衣服什么时候洗的?”

叶修一下子噎住了,岔开话题,“你想吃章鱼小丸子还是冰淇淋?”

“火锅,超辣的那种。”苏沐橙说,“现在去不排队。”

 

午休期间。

兴欣网吧二楼。

陈果刚登上QQ,就发现QQ弹窗推送新闻标题赫然写着“荣耀第一美女私会男友!有图有真相!”

她咬牙切齿地点进去,发现抱着苏沐橙的男人背影,好像很眼熟。

她往叶修上一扫,叶修座位上是空的。

“卧槽?!”

 

“卧槽?!”

霸图训练室,张佳乐指着游戏新闻头图,骂了一句脏话,“他俩真的?!”

整个训练室都被他动静吓着了,凑过来看,也有些接受不了。

“这算是骨科吗?”林敬言说,“不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妹吗?”

 

“男友,不可能。”

周泽楷在轮回小群里给队友辟谣,“我才是。”

“等等?!”杜明。

“等等?!”吴启。

“队长你什么时候脱团的?!”吕泊远。

“呵呵。”江波涛。

 

蓝雨食堂,黄少天认出照片上的人是叶秋后,毫不留情地发起了文字泡攻击,“睡了哥哥睡妹妹,叶秋你真是一个人渣。”“人渣人渣人渣人渣人渣!”

 

知道真相的韩文清和张新杰不知道怎么和队友解释。

正在吃火锅的叶修和苏沐橙,叶修没有手机,苏沐橙手机一直在关机。

始作俑者的苏沐秋,在一条一条地向上翻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和叶修的漫游聊天记录,没有去看新闻。

 

= = = = = = = =

苏沐橙一直给自己哥哥充着QQ超级会员,所以有记录。


评论(5)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ull但存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